专委会委员陈翔教授访问吉林大学作交流报告
作者(Author):admin 时间(Time):2017-08-02 16:50
车辆控制与智能化专业委员会委员陈翔教授访问吉林大学作交流报告

 
        2017年8月1日,车辆控制与智能化专业委员会委员、加拿大温莎大学陈翔教授受邀到吉林大学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交流访问。

       陈翔教授于1998年在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获得系统与控制博士学位。目前担任加拿大温莎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教授。长期从事控制理论与系统的研究,在多目标最优控制理论和非线性分叉系统控制等领域做出了基础性的重要贡献。近五年来,他在从事理论研究的同时,积极推进控制优化方法在各种工程领域的应用研究,在视觉传感器网络、机器视觉系统、铝合金铸造过程控制、汽车控制系统等方面取得了世界领先的成果,为工业界解决了许多技术难题。

       报告开始,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虹教授致欢迎词。陈翔教授做了主题为“Model Guided Data-Driven Optimization for Automotive Control”的学术报告,来自通信工程学院、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汽车工程学院的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此次报告,陈翔教授从汽车发动机控制系统设计中的参数标定出发,分别介绍了考虑模型的数据驱动优化方法和不考虑模型的数据驱动优化方法,并指出了各自的优缺点。指出基于模型指导数据驱动优化是解决现有的复杂的非线性系统的控制和优化的有效手段。然后详细介绍了工程应用实例,包括内燃机燃烧阶段在线标定,发动机节气门位置控制等,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师生间展开了热烈的学术讨论,气氛非常热烈。
 


 
车辆控制与智能化专业委员会
2017年8月1日


 
首 页 | 专委会概况 | 学术动态 | CVCI 大会报告 | CVCI Paper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