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车辆控制与智能化专委会会议在合肥召开
作者(Author): 时间(Time):2019-10-08 15:16

第四届车辆控制与智能化专委会会议在合肥召开



2019年9月21-22日,中国自动化学会-车辆控制与智能化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在合肥工业大学成功举办。车辆控制与智能化专委会第四次会议于2019年9月20日在合肥工业大学第二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专委会秘书长高炳钊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首先回顾了专委会在上一年度的工作进展。专委会在2018至2019年度成功筹备了第三届车辆控制与智能化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会议由合肥工业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承办,共收到投稿121篇,超过100人进行了注册。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张成慧教授作大会报告。此外,本次学术年会还组织了青年学者论坛,专委会邀请了10位杰出青年学者在会议期间作学术报告,其中有6位为专委会委员,对本次会议给予了大力支持。

此外,专委会协助上智大学于2019年7月30日至8月1日在内蒙古通辽举办的Workshop活动、组织了吉林大学暑期培训班、参与了中国自动化学会组织的自动化学科史——汽车控制部分的撰写工作、组织了中国科学:信息科学(英文版)的专刊、组织了控制理论与控制应用(英文版)的专刊等。

会议的第二个议题为新增副主任委员以及新增委员候选人的审核和投票。根据中国自动化学会的管理条例,由专委会委员曹东璞老师的个人申请以及五位委员的书面支持,确定曹东璞老师为专委会新增副主任委员候选人。并在会上通过投票,通过了这一任职。曹东璞,加拿大首席科学家(Canada Research Chair in Driver Cognition and Automated Driving),滑铁卢大学认知自动驾驶实验室(CogDrive Lab)主任,副教授。在驾驶员行为与认知、无人驾驶、人车协同与认知自动驾驶等领域发表论文180余篇(Science Robotics, PECS, VSD, IEEE汇刊80余篇),获2012 SAE Arch T. Colwell Merit Award和3次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担任IEEE TVT, TIE, T-ITS, IEEE/ASME TMECH, ASME JDSMC等期刊副主编, IEEE智能交通学会(ITSS)协同驾驶技术委员会共同主席,中国自动化学会CAA平行智能专委会主任等。

本次专委会新增委员候选人达到27人次,在会上,由秘书长宣读,本人补充,对候选人进行了简要介绍。专委会委员从对专委会的贡献以及学术影响力等方面对候选人投票,根据每年新增人数不超过20人、投票数应超过到会委员2/3以上的原则,最终确定19位专家学者成为专委会委员。分别为陈齐平、李刚、王亚飞、岳明、褚端峰、王伟达、徐梁飞、殷国栋、章鑫杰、白先旭、徐志刚、唐小林、吴晓刚、刘亚辉、于树友、黄英、宋珂、夏光、张雷。

    会议的最后宣布了下一届专委会学术年会的承办单位为浙江大学工业自动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陈剑教授作了对会议承办单位以及会议地点作了简要介绍。



首 页 | 专委会概况 | 学术动态 | CVCI 大会报告 | CVCI Paper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