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控制与智能化专委会高炳钊教授赴剑桥大学学术交流
作者(Author): 时间(Time):2019-12-09 09:03

车辆控制与智能化专委会高炳钊教授赴剑桥大学学术交流

 

车辆控制与智能化专委会秘书长、智慧汽车与低碳交通创新中心SFVGL成员高炳钊教授于2019124日至6日在剑桥大学参加学术交流活动。

智慧汽车与低碳交通创新中心SFVGLSmart Freight Vehicle and Green Logistics)是英国SRFThe Centre for Sustainable Road Freight)的国际联盟单位。SRF由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剑桥大学教授David Cebon发起,宗旨是为道路货运行业提供切实可依的技术路线,帮助政府实现碳排放目标。目前该联盟有中国、南非、印度三个成员国。 

                                

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剑桥大学教授David Cebon讲解SRF

 

中方的智慧汽车与低碳交通创新中心主席为陈虹教授(同济大学/吉林大学,中国自动化学会-车辆控制与智能化专委会主任),中心由同济大学、吉林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整车零部件以及物流公司、政府政策咨询单位构成。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包括SRF国际联盟内部讨论会(2019124日),以及6th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Sustainable Road Freight2019125-6号)。参会中方代表有浙江大学寿涌毅教授和吉林大学高炳钊教授,介绍了SFVGL的进展以及从事的研究项目,剑桥大学那晓翔副研究员讲解了中英合作项目。各国联盟成员之间就电动化、物流管理、预测节能优化、驾驶员建模与培训等研究方向进行了探讨,明确了今后的合作方向。

 

浙江大学寿涌毅教授介绍SFVGL


吉林大学高炳钊教授介绍SFVGL开展的研究


剑桥大学那晓翔副研究员介绍中英合作项目

 

6th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Sustainable Road Freight,寿涌毅教授做了大会报告并参加了题为“Evolution Towards Near-Zero Carbon Freight Transport Systems”的Panel Discussion。高炳钊教授做了题为“Predictive Cruise Control for Heavy Duty Trucks Using Road Information”的技术报告。与国际同行进行了深入与充分的讨论和交流。


寿涌毅教授参加Panel Discussion

高炳钊教授技术报告后与国际同行合影

 

首 页 | 专委会概况 | 学术动态 | CVCI 大会报告 | CVCI Paper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