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委员陈虹教授在2020中国自动化大会作大会报告
作者(Author): 时间(Time):2020-11-11 15:26

主任委员陈虹教授在2020中国自动化大会作大会报告


    2020年11月6-8日,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同济大学、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共同承办的2020中国自动化大会(CAC 2020)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戴汝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孙优贤担任大会荣誉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长、西安交通大学教授郑南宁与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同济大学校长陈杰担任大会总主席。车辆控制与智能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陈虹教授作大会报告。

    陈虹教授现场分享了《汽车控制的理论、技术与实践》的报告,她强调,控制技术赋能汽车安全、节能、减排,是汽车智能化的基石,也是汽车自动驾驶和产业自主可控的关键核心。报告围绕汽车控制共性基础科学问题,分析汽车控制面临动力学机理复杂,大量采用标定成本高、维数多的数表(map),人-信息-车-路协同,控制目标多样,低成本、低功耗的高性能控制等挑战,通过介绍汽车控制自主创新的实践案例,讨论汽车数据-机理混合建模与控制、汽车预测控制理论与技术,最后展望智能时代的汽车控制,总结智能时代的技术特征体现在泛在传感和泛在计算,数据的极大丰富与计算能力的显著提升、计算成本的迅速下降使汽车控制预测更准确,先进控制算法的应用为智能汽车控制带来新功能、新系统。



首 页 | 专委会概况 | 学术动态 | CVCI 大会报告 | CVCI Paper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