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次车辆控制与智能化专委会全体委员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Author): 时间(Time):2020-12-24 14:42

第五次车辆控制与智能化专委会全体委员会议顺利召开

 

车辆控制与智能化专委会第五次全体委员会议于20201218日在浙江杭州圆整启真酒店杨明厅召开。会议由专委会秘书长高炳钊教授主持。

专委会在2020年度成功筹备了第四届中国车辆控制与智能化大会,会议会议由中国自动化学会车辆控制与智能化专业委员会、IEEE以及浙江大学主办,由流体动力与机电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业控制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由浙江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浙江工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大学报英文版FITEE、吉大学报工学版以及中国公路学报协办。共收到投稿213篇,超过150人进行了注册,审稿人数超过205人,共收到审稿意见658条,最终录用稿件179篇,其中Position论文30篇。

本次大会邀请了多位院士和杰出专家学者带来了精彩的大会报告。此外,大会还组织了线上/线下杰出学者论坛、青年学者论坛和工业论坛等多场专题报告,邀请了多位国内外杰出专家学者和行业代表,共同探讨汽车控制及智能化领域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此次共有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和企业的二百余名专家和学者到会,线上线下参加人数超过4000人。专委会主任委员陈虹教授作大会报告。多名专委会委员组织分会场。本次大会组织的论坛中,有超过10位专委会委员在不同的论坛作报告,对本次会议给予了大力支持。

高炳钊老师介绍,本次大会共设立两项论文奖,分别为最佳论文奖和郭孔辉青年论文奖。为了鼓励从事车辆控制、车辆智能化的青年科技人员做出国际一流成果,推动车辆智能化、信息化的发展,车辆控制与智能化专业委员会首次设立了郭孔辉青年论文奖。

郭孔辉青年论文奖的授奖对象为中国自动化学会-车辆控制与智能化专委会每年举办的中国车辆控制与智能化大会的投稿论文,第一作者年龄不超过三十五周岁,论文所述工作原创,未正式发表。

由于副秘书长丛岩峰老师工作调动的关系,不方便继续承担主任委员单位——吉林大学的日常工作,因此本次会议上还将增选吉林大学郭洪艳教授为专委会副秘书长。郭洪艳老师主要承担的专委会工作有:承担专委会年会的宣传工作、承担年会邀请组组织工作、承担专委会委员纳新工作。

经过到场委员现场投票,全票通过这一提案。

本次专委会新增委员候选人达到32人次,在会上,由秘书长宣读,对候选人进行了简要介绍。专委会委员从对专委会的贡献以及学术影响力等方面对候选人投票。

高老师指出,针对具体的新增人数,中国自动化学会建议,分支机构的委员人数最好不超过200人。本着这一原则,也为了方便后面继续发展新委员,建议每年新增人数为委员人数上限的百分之十,即20人。

经过最终现场投票,并根据每年新增人数不超过20人、投票数应超过到会委员2/3以上的原则,最终确定20位专家学者成为专委会委员。分别为左志强、连静、张立炎、王军年、王峻、董鹏、胡林、王玉海、商云龙、郭烈、王红、任秉韬、胡东海、丁恒、秦也辰、程远、庄伟超、倪俊、金贤建、周洪亮。

会议的最后一个议题为介绍2021年专委会学术年会的承办单位。

下一届专委会学术年会的承办单位为天津大学。专委会副主任委员谢辉教授委托佟强博士对会议承办单位以及会议地点作了简要介绍。

委员们还讨论了2022年的承办工作,最终暂定由东南大学承办2022年的车辆控制与智能化大会。

会议的最后,几位委员探讨了一些对专委会的建议和未来工作设想,其中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刘志远教授指出,希望未来的车辆控制与智能化大会上能够设定几个特定的研究领域和方向,让作者们更集中并专注的参与到大会中来。这项提议得到了广大委员的广泛支持。

专委会自2016年成立至今,已经有144位委员的加入。委员们积极参与专委会建设、学术年会的筹备以及学术交流与合作中,使专委会更具学术引领力和凝聚力。在未来的工作中,专委会还将继续致力于汽车控制与智能化领域的人才培养,深化产学研融合交流,为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首 页 | 专委会概况 | 学术动态 | CVCI 大会报告 | CVCI Paper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