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委会承办2021中国自动化大会专题论坛——汽车自动驾驶
作者(Author): 时间(Time):2022-08-19 12:52

 

专委会承办2021中国自动化大会产业专题论坛——汽车自动驾驶

 

2021年中国自动化大户于2022年8月11-13日在昆明海埂会场成功举行。中国自动化学会-车辆控制与智能化专业委员会承办产业专题论坛——汽车自动驾驶。

8月13日下午,由李骏院士和车辆控制与智能化专委会主任陈虹教授担任主席的CAC2021自动化大会汽车自动驾驶专题论坛成功召开。来自高校和企业的7位报告人魏东先生、王建强教授、徐昕教授、殷国栋教授、边宁博士、任鹏举教授、袁小芳教授分别做了学术和产业方面的报告和分享,就自动驾驶技术的现状、关键技术和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讨论。  

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副总裁魏东先生指出百度首次实现了整车无人、面向公众的城市复杂场景运营,已累计3200万公里实际运行和10亿公里的仿真运行。新一代Appollo RT6的整车成本降至25万元,具有规模化应用的成本优势。  

百度魏东先生报告“在中国复杂城市道路场景下实现安全的无人驾驶”

清华大学王建强教授梳理了国内外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现状与技术挑战,继而聚焦智能网联汽车如何理解周车安全态势,实现不确定交互环境下拟人化智能决策和车辆控制过程多目标协同性,从而提高系统决策控制的安全可靠性。最后深入探讨未来智能网联汽车决控技术发展趋势。

清华大学王建强教授报告“智能汽车拟人化决策与协同控制技术”。

国防科大徐昕教授分析了无人车辆优化决策与控制对强化学习算法和理论的性能需求,介绍了典型复杂场景下基于分层强化学习的无人车辆自主决策方法、学习型预测控制方法的研究进展及其在无人车辆优化控制中的应用,并对未来的研究方向进行了讨论和展望。

国防科大徐昕教授报告“无人车辆自学习优化决策与控制”。

东南大学殷国栋教授围绕智能汽车车路协同关键技术展开深入研究,通过采用无线通信、互联网、智能控制等技术,进行全方位的人-车-路等交通要素交互协作,可以实现全天候、超视距、高精准的复杂交通环境感知和安全、节能、高效的车辆智能驾驶控制,并通过实践案例作具体讲解。

东南大学殷国栋教授报告“融合车路协同的智能驾驶理论、方法与实践”

东风汽车边宁博士介绍了自动驾驶产业发展现状以及国家发展规划,尤其是东风集团在自动驾驶汽车产品的布局。他指出东风领航项目助力武汉成为智慧城市与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的首批试点城市,超过95辆RoboTaxi在武汉市经开区全域范围进行常态化示范运行,累计超过200万公里、近10000名体验者。

东风汽车边宁博士报告“东风智能网联研究和探索”

西安交通大学任鹏举教授围绕自主智能体的计算架构设计展开研究介绍,其课题组提出了传输中处理(PIT:Processing-In-Transmission)的计算模式,有效的提升了对于非规则数据的处理能力;设计了通用高效的DNN协处理器芯片(HiPU200),并实现了智能驾驶的应用验证。

西安交通大学任鹏举教授报告“面向自主智能体的高效计算架构思考”

 湖南大学袁小芳教授首先分析了自动驾驶汽车路径规划的技术瓶颈,进而对山地地形城市的路径规划进行深入讨论,介绍了基于混沌优化的三维多目标路径规划方法、基于多种类蚁群的三维路径搜索方法、基于深度强化学习的多目标三维路径规划方法,测试表明其结果更加接近全局最优解。  

湖南大学袁小芳教授报告“电动汽车多目标三维路径规划研究”

 

 

 

首 页 | 专委会概况 | 学术动态 | CVCI 大会报告 | CVCI Paper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