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CI 2023】2023中国车辆控制与智能化大会在长沙成功举办
作者(Author): 时间(Time):2023-11-03 13:51

第七届中国车辆控制与智能化大会(CVCI2023)在长沙顺利召开

 

20231027-29日,第七届中国车辆控制与智能化大会(CVCI2023)在长沙顺利召开。本届大会由中国自动化学会-车辆控制与智能化专业委员会和湖南大学共同主办,湖南大学承办,湖南工程学院、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等单位协办。大会吸引了300多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参会,共设5个大会主旨报告、3个专题论坛、22个特邀报告、1个圆桌论坛、167个口头报告、95个墙报展示。大会的成功举办对推动我国汽车智能与控制的研究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59133

大会开幕式由湖南大学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张辉教授主持。中国自动化学会车辆控制与智能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同济大学陈虹教授致开幕辞,陈虹教授首先对承办单位和协办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提出,车辆控制与智能化专委会的宗旨是搭建平台,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推动车辆控制与智能化技术的发展和应用。湖南大学副校长李肯立教授致欢迎辞,祝愿大会成功召开,并对各位专家学者长期以来对湖南大学发展的支持和关注表示由衷感谢。

3D395         26C5F2352D

        1027-29日三天的会议中,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大学王耀南院士、瑞典隆德大学Per Tunestal教授、美国福特汽车公司高级工程师Eric Tseng博士、西班牙瓦伦西亚理工大学Carlos Guardiola教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所张纪峰教授分别带来了精彩的大会报告。大会还设置了6个杰出学者论坛和6个青年学者论坛邀请了多位海内外学者带来分享轮毂电机、强化学习在汽车控制领域的应用以及自动驾驶关键技术等前沿学术进展。在工业论坛中,为梳理和讨论工业界痛点问题,大会邀请了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付玲、东风悦享科技有限公司CEO李凯、保时捷高级工程师Matthias Bach、北京津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起超和长沙行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谭筠作了工业论坛报告。分享了在大型工程机械智能化发展、智慧汽车与智慧城市发展、智能座舱人机交互测评技术等方面的新思路和解决方案。

    

   

大会还以圆桌讨论的形式开展了教育论坛。论坛围绕“智能时代多学科交叉工程教育”这一主题,邀请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沈毅教授、原江南大学副校长纪志成教授、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小刚教授,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徐德刚教授、湖南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学院院长万琴教授担任论坛嘉宾,湖南大学刘敏教授和重庆邮电大学李永福教授主持。嘉宾就学生的培养方式、如何实现学生多学科交叉下的培养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大会聚集了国内外车辆控制与智能化领域的顶尖学者和行业人才,瞄准学科前沿和最新动态,共同探讨了多学科交叉与融通的汽车控制与智能化发展前瞻关键技术,促进了国际交流与产学研合作,推动了车辆控制智能化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助力了车辆控制与智能化领域的优秀人才培养。

 

首 页 | 专委会概况 | 学术动态 | CVCI 大会报告 | CVCI Paper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