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组到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初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上传时间:2023-03-16 10:32:39 被浏览

     

             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组到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

                 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初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2023年0316日 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


根据学校工作部署,2023年3月9日上午,由吉林大学专家徐泽、高子亭等带队组成的吉林大学实验室安全检查组一行7人到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了2023年春季学期初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实验室副主任王思远,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小组成员及实验室各基地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检查工作。

专家组对实验室的所有实验区域进行了全面检查。专家组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实验区域存在插排落地和串联现象,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专家组重点对重点防控部位的实验气体和化学药品的分类管理、存储柜动态清单、使用记录台账更新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检查中发现老师和同学对于化学药品的分类和储存知识的掌握还有所欠缺,对于废液的处理流程有待进一步完善,专家组针对上述问题及时给出了指导意见。

检查结束后,专家组首先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通过健全的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完善的安全监督制度,有效保障了实验室的长久发展。随着学科间的紧密交叉与融合,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的实验项目已经涵盖工程类实验和化学类实验,这也对实验室的安全管理提出了更大的挑战。同时,专家组也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建议实验室应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做到自查“零盲区”、隐患“零容忍”,真正把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落到细处。

 





返回

Copyright © 2001 吉林大学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 ICP备案号:正在备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