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实验室简介

  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是我国布局在汽车工程科技领域专门从事汽车行业产品开发技术的首批国家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于1989年获批立项建设;1993年,获世界银行贷款2500万元投资,研制汽车性能模拟器;1996年,在"整体系统自行设计与集成,关键部件国外引进,一般部件国内配套、软件自行开发"的总体技术路线指导下,成功研制了我国首台开发型汽车性能模拟器,当年12月以"世界先进、亚洲第一"的评价通过国家验收,正式对外开放;2003年和2008年连续以良好成绩通过科技部组织的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
  
  实验室依托吉林大学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建设,拥有机械工程和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两个一级学科博士点与两个博士后流动站。实验室建设的核心支撑是在国家重点学科评估中一直保持车辆工程领域排名第一的吉林大学(原吉林工业大学)车辆工程学科,同时与动力机械及工程、机械电子、交通、控制、通信及力学等学科形成了学科交叉与优势互补。
  
  通过近二十年的建设与发展,实验室已经成为我国汽车行业产品开发的基础、共性和前沿技术的主要研究基地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支撑了我国汽车行业产品开发技术自主创新体系的建立与完善,并代表中国在国际汽车工程科技领域形成一定的学术影响力。

Copyright © 2001 吉林大学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 ICP备案号:正在备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