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吉林大学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成功承办第五届IFAC E-CoSM国际学术会议

上传时间:2018-10-10 14:49:07 被浏览

 

吉林大学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成功承办第五届IFAC E-CoSM国际学术会议

   2018919-22日,由中国自动化学会车辆控制与智能化专业委员会、吉林大学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五届IFAC E-CoSM国际学术会议在长春南湖宾馆成功召开。

    IFAC(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是一个以国家组织为其成员的国际性学术组织,IFAC E-CoSMIFAC Conference on Engine and Powertrain ControlSimulation and Modeling)会议为其旗下的汽车控制领域高端学术会议。会议始创于2006年,每三年举办一次。E-CoSM 2018作为第五届会议,首次在中国举办。

    会议包括大会报告、分会场报告、工业论坛、Benchmark竞赛、会前Workshop5个版块,实际参会人数300余人,包括来自美国、日本、德国、瑞典、荷兰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汽车控制与智能化领域专家学者81人,外国学者占比达到三分之一。

    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陈虹教授主持了开幕式。吉林大学孙友宏副校长为大会致辞,对前来参会的各国专家学者表示了诚挚欢迎,对吉林大学总体情况和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做了简要介绍,同时期待会议能够交流深入、共同讨论新的学术思想。

    会议的6位大会报告人:中国工程院院士李骏教授,IEEE Fellow、美国密西根大学Ilya V. Kolmanovsky教授,德国亚琛工业大学Jakob Andert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明高教授,日本日立研发中心Shirou Yamaoka技术总监,瑞典苏黎世理工学院Christopher H. Onder教授,分别针对商用车柴油机的节能减排、汽车动力系统约束优化问题、车联网环境动力系统智能控制、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关键技术、物联网时代的汽车核心技术、内燃机瞬时优化控制等汽车控制与智能化领域的科技前沿课题做了深入剖析和讲解。吉林大学陈虹教授、奥地利林茨大学Luigi del Re教授、IFAC TC 7.1 现任主席瑞典隆德大学Per Tunestål教授、西班牙瓦伦西亚大学Carlos Guardiola教授、IFAC TC 7.1前任主席瑞典林雪平大学Lars Eriksson教授、日本上智大学申铁龙教授分别主持了大会报告,并为各位报告人颁发荣誉证书。

    为促进更深层次的学术交流,大会还举办了会前Workshop学术活动,举行了E-CoSM历史上的首次Benchmark,并在会议期间组织各国与会专家参观了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一汽研发总院。在会议各个环节中,来自16个国家的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台上、台下热烈互动,氛围融洽,尽享学术交流与思维碰撞。

    此次会议的顺利承办与召开,提升了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汽车控制与智能化领域的影响力,宣传展示了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学科水平和精神风貌,也必将对行业间国际交流合作起到重要作用。

 

返回

Copyright © 2001 吉林大学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 ICP备案号:正在备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