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吉大汽车创新大讲堂:汽车产业变革与人才需求的思考

上传时间:2020-11-17 13:31:27 被浏览

吉大汽车创新大讲堂:汽车产业变革与人才需求的思考

报告题目汽车产业变革与人才需求的思考

主讲人:赵福全

时间:2020 11  19 日下午15:0016:00

地点:南岭校区仿生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汽车工程学院 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

报告人简介:赵福全博士,1985年毕业于吉林工业大学内燃机专业。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教授、博导,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院长;世界汽车工程师学会联合会主席;世界汽车工程师学会联合会首届技术领导力会士,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会士,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首届会士。目前主要从事汽车产业发展、企业运营与管理、技术路线等领域的战略研究。同时兼任英文杂志《AutomotiveInnovation》创刊联合主编,以及多个地方政府及多家企业的首席战略顾问。在日本、英国、美国留学、工作18年,2004年回国;曾任美国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研究总监、华晨与吉利两家车企的研发副总裁。

主持开发过近 20款整车及10余款动力总成产品,主导完成了各类重大战略及管理咨询项目150余项,拥有授权发明专利300余项,已出版中英文专著11部,发表中英日文论文 300余篇,获得过包括《中国汽车报》行业年度人物、纪念改革开放 30年及 40年中国汽车工业杰出人物等各类重大奖项30余项。与凤凰网共同创办的凤凰汽车《赵福全研究院》高端对话栏目,迄今已和行业领袖及知名企业家等重量级嘉宾进行了62场对话,已成为中国汽车行业最高端的对话节目。 

讲座介绍:演讲者将结合中国汽车产业近期热点和发展动态, 重点分享以下内容:(1)汽车产业的特点、对国民经济发展的作用,以及中国汽车市场的最新状况和前景展望;(2)新一轮科技革命对汽车产业发展的战略价值和影响;(3)汽车产业进入全新时代,汽车文明被重新定义,产业价值链正发生颠覆性改变,由此带来的产业重构,呈现边界模糊、产业生态化和发展多元化特点;(4)内燃机的生存环境、FCV 产业化的机遇与挑战,以及辨析汽车动力发展趋势;(5)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演进方向,未来汽车生态特点和技术、产业、生态和资本的关系;(6)产业变革对技术能力、人才、学科的要求变化,以及未来汽车人才的发展机遇。

 

返回

Copyright © 2001 吉林大学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 ICP备案号:正在备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