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与数学学院开展交流研讨

上传时间:2023-03-15 10:03:50 被浏览

           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与数学学院开展交流研讨


36日,数学学院院长张然一行来到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交流研讨。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汽车工程学院院长高镇海,党委书记黄忠华,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闵海涛、王思远,主任助理胡宏宇出席会议。

黄忠华书记对汽车工程学院的学科建设、科研方向、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表示当前正值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汽车正在从传统的机械载运工具向智能移动终端转型,在这个过程中以数学为基础的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发挥了重大作用。在汽车行业领域的技术创新与人才培养对于数学学科的知识需求愈发显现。希望与数学学院在基础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

高镇海院长表示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建设离不开兄弟学院的帮助,对数学学科给予实验室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未来也将与兄弟学院加强合作、共建,紧密围绕四个面向,以集成与仿生为技术路线,以智慧新能源底盘研发为主要任务,充分发挥我校的多学科资源优势,实施交叉融合进行有组织的科学研究。在实验室新的建设周期,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数学学科在数据建模、数字孪生等领域的深度合作,并将在基础研究领域、青年人才培养等方面予以支持。

张然院长介绍了数学学院近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整体情况。表示数学作为基础学科,要进一步加强与工学各应用领域的融合,面向产业实际需求找准科学问题,助力解决卡脖子技术。并以前期承担的航空轮胎项目为例,介绍了理工融合组织实施过程的相关经验。希望双方青年学者,能够聚焦产业实际需求组建跨学科科研团队进行协同技术攻关。

随后,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副院长左文杰、数学学院贾继伟教授、张忠波副教授分别就轮胎结构建模、大数据分析应用以及汽车产品质量视觉检测系统等与汽车领域相关的科研项目内容与在场老师进行了分享交流。双方希望通过后续的项目合作,实现汽车+数学的深度交叉融合,助力在汽车应用领域的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







返回

Copyright © 2001 吉林大学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 ICP备案号:正在备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