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西华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来访汽车工程学院调研

上传时间:2023-05-05 14:48:12 被浏览

西华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副院长孟忠伟、全国汽车服务工程应用型专业教学委员会委员唐岚、汽车工程系主任孙树磊等一行5人于2023年3月27日上午到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进行工作调研。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胡兴军、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闵海涛、车辆工程系主任王军年、副主任李建华参加了调研座谈,会议由车辆工程系主任王军年主持。

胡兴军副院长首先向西华大学来访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回顾了吉林大学与西华大学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技术教育分会首届院长论坛上关于共同推进车辆工程专业内涵建设以及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等方面过往的合作,并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加深共识、携手共进。闵海涛副主任回顾其在担任全国机械工程教育协会车辆工程学科教学委员会秘书长期间,西华大学在工作中的配合支持及共谋发展的合作经历,相信此次调研交流一定能进一步增进友谊,互取所长。

随后王军年主任以车辆工程专业为例,对制定2022版本科生培养方案工作中的论证与修订过程、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及课程体系等向来访人员进行了全面系统地经验分享。双方就培养方案的工作经验及相关数据、面向新四化的课程体系的变化、新工科专业升级改造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彻底地交流。

西华大学对吉林大学车辆工程专业新版培养方案中的五大特色专业方向、学生个性化培养的设计与实施、学生选择专业方向的引导措施以及师资配备组织关系的改革等方面表示认同和赞许。会后,王军年主任陪同西华大学来访人员到汽车基础实验教学中心、发动机实验室、国家重点实验室先进控制基地进行了参观考察。

此次交流活动有效的促进学院之间的互动交流,增进了彼此的相互了解,先进管理经验得到了互通,优质教学经验得到了共享。教育教学交流的步伐由此迈开,相信两院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都能够互相学习,与时俱进,携手共筑汽车强国梦。

 

返回

Copyright © 2001 吉林大学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 ICP备案号:正在备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