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吉林大学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公众开放日活动通知

上传时间:2021-05-14 14:06:47 被浏览

吉林大学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

“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公众开放日活动通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升全国人民的科学素质和创新精神,根据科技部、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通知》(国科发智〔202177号)以及吉林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等《关于举办2021年吉林省科技活动周的通知》(吉科发政〔202142号)要求,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决定开展2021年科技活动周活动。

本次公众开放主题为“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吉林大学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在学校党委领导和各级职能部门、学院、研究机构等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经过全校师生数十年如一日的辛勤耕耘,科研工作得到长足发展。而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是我国布局在汽车工程科技领域专门从事汽车行业产品开发技术的首批国家重点实验室。通过近二十年的建设与发展,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已经成为我国汽车行业产品开发的基础、共性和前沿技术的主要研究基地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支撑了我国汽车行业产品开发技术自主创新体系的建立与完善,并代表中国在国际汽车工程科技领域形成一定的学术影响力。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举办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回顾重点实验室科技发展历程,展示科技成果,开展科普活动,动员全校师生积极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伟大实践中,进一步坚定科技自立自强信心和决心,勇攀科学高峰,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公众开放活动定于2021522-528日,具体安排如下,诚邀大家预约参观学习:

参观地址: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5988号 吉林大学南岭校区

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

预约电话:0431-85095090

联系人:王老师   

邮箱:ascl@jlu.edu.cn


“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公众开放日活动安排表

——吉林大学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1522

 

 

 

全天

接受校内外单位集体参观

汽车仿真与控制重点实验室

10:00-11:30

汽车学科发展漫谈

汽车大楼2楼会议室

2021524

 

 

报告人

9:00-10:00

线上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电动化智能化汽车变革下的轮胎挑战技术

许男

1000-11:00

线上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科技艺术化

兰巍

2021525

 

 

报告人

900-11:00

线上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汽车工业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技术路径探讨

李明

1000-1100

线上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待定

袁新枚

2021527

全天

接受校内个人参观

汽车仿真与控制重点实验室

 

返回

Copyright © 2001 吉林大学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 ICP备案号:正在备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