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科研院赴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吉林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方案》政策宣讲

上传时间:2021-09-13 09:24:47 被浏览

科研院赴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吉林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方案》政策宣讲


根据国家重组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相关工作安排,为进一步探索建立国家重点实验室新的体制机制,把国家重点实验室打造成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吉大力量,学校特制定了《吉林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方案》。科研院于93日赴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了政策宣讲,实验室及汽车工程学院相关领导、实验室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宣讲会。

科研院科技管理办公室郭庆副主任对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方案进行了宣讲。从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发展现状入手,介绍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并通过对科技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科技创新基地优化整合方案》《关于加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等重要指示及文件精神的解读,指出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在顶层设计、稳定建设、自主权和实体化等方面的不足。强调了在特定领域,形成以国家实验室为核心、以相关国家重点实验室为支撑的国家实验室体系;建立实验室提出和组织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机制;完善评价机制,突出承担及完成国家重大科技任务情况、科学贡献和创新效能;加强党的领导,突出主任负责制等相关重要重组举措。

宣讲会也同时介绍了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概况,提出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学校发展的重要支撑,学校层面将进行一系列体制机制改革,将与优势学科相互支撑,以“需求导向”重组国家重点实验室,将实验室做实做强。

此次宣讲对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政策及指导文件精神,进行了详细宣讲。通过宣讲,实验室教职工对重组工作方案的内容及国重重组的重要意义、内涵建设都有了充分的了解。


返回

Copyright © 2001 吉林大学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 ICP备案号:正在备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