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与疏散灭火演练

上传时间:2021-11-22 13:34:05 被浏览

汽车工程学院、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与疏散灭火演练


 

为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115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联合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东区保卫办为师生做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进行防火疏散演练及消防器材使用讲解。学院党委书记黄忠华、副书记胡忠巍、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思远、实验技术全体人员、各课题组负责人和教师代表,以及研究生、本科生代表等共计9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行政副院长林海兰主持。

首先,东区保卫办消防科科长韩旭根据学校消防工作管理办法,结合近几年国内、校内发生的一些火灾案例视频,重点讲解了如何排查、降低安全隐患以及正确逃生方法,进一步加深了师生对火灾危害的认知,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

 


党委书记黄忠华对韩科长及保卫处多年来对学院和重点实验室消防安全工作的指导与支持表示感谢,并结合自己家乡的安全防火实例,再次向师生宣导培养安全意识、重视积累消防安全知识并熟练使用常备消防安全工具的重要性。

随后,全体参会师生在汽车工程大楼进行防火疏散演练。师生反应迅速、有序疏散,几分钟后便全部安全疏散到室外。在大楼前,韩科长还为师生讲解并演示了灭火毯、干粉和二氧化碳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部分师生现场进行了灭火演练。

通过本次培训及演练,使师生增强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消防安全和自我防范意识,为日后学院和重点实验室进行正常教学和科研工作,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返回

Copyright © 2001 吉林大学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 ICP备案号:正在备案中